提醒:點這里加小編微信(領取免費資料、獲取最新資訊、解決考教師一切疑問?。?/p>

You may rely on it that I shall help you. 你可以指望我會幫助你的。

介詞賓語不可以用which來引導,而要用what來引導。如:

Are you sorry for what you've done?

你為你所做的一切感到內疚嗎?

3.某些形容詞或過去分詞后常接賓語從句,這類形容詞或過去分詞有sure, glad, certain, pleased, happy, afraid, surprised, satisfied等,連詞that可省略。如:

I am not sure what I ought to do.

我不能確定我該做什么。

I'm afraid you don't understand what I said.

恐怕你沒領會我說的意思。

I'm surprised that I didn't see all that before.

我好奇怪,我以前沒看到過。

Mother was very pleased her daughter had passed the exams.

媽媽為她的女兒通過了考試而感到高興。

4.連詞whether (…or not)或if引導的賓語從句

if和whether引導的賓語從句可以互換使用,但whether常和or not連用,if一般不與or not連用。如:

I wonder whether it is true or not. 我不知它是真是假。

用if引導賓語從句如果會引起歧義,應避免使用if而用wheter。試比較:

Please let me know if you want to go.

Please let me know whether you want to go.

if從句可理解為賓語從句,意為“請告訴我你是否想去”;此句又可理解為條件狀語從句意為“如果你想去的話,請告訴我一聲”。

5.賓語從句的否定轉移。在think, believe, suppose, expect等動詞后的賓語從句,有時謂語盡管是否定意思,卻不用否定形式,而將think等動詞變?yōu)榉穸ㄐ问健H纾?/p>

I don’t think you are right. 我認為你錯了。

I don’t believe they have finished their work yet. 我相信他們還未完成他們的工作。

I don’t suppose he cares, does he? 我想他不在意,是嗎?

提醒:點這里加小編微信(領取免費資料、獲取最新資訊、解決考教師一切疑問!)